秋荼

每日一兴奋:喜欢的太太们又产粮了!

【银帕】树妖

帕洛斯树妖设定慎入

巨大年龄差

作者文笔渣

一切OK?那么GO!















关于设定


树妖:(对于妖怪们和这里的执行者“雷狮”来说这个树妖是叛徒,因为妖怪有不会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给予愿望的设定,别的妖怪也劝过帕洛斯这样的牺牲不值得但帕洛斯还是为了银爵牺牲了自己。所以闪电就是雷狮所给予的最终惩罚)


所处背景:被人送到这里学校,这里是虐待儿童,奇怪的信仰“上帝究竟是怎样的存在”,这里银爵目睹了父母被杀害全过程(此时银爵7岁,一家人当时都在家里。),之后被社会人员送到专门收留这种像他一样特殊群体人员的地方。


学校:机械性的从事每天的劳作,避免学生们相互交谈,为提高效益,被卖到这里所谓的“孤儿收养站”实际上是一个非法工厂。



银爵:孤儿设定x


――――――――――――


传闻当树木所在于世万年之时木成妖可以实现人类一个愿望。


“你这个没人要的家伙就算在这里也是上帝可怜你!”

小小的个子黑黑的瞳孔深色有些黯然狠狠地拉下帽沿在这里的每一天对银爵来说已经显得过于平常,被围在一群比自己高一头的孩子们当中自己被推搡着倒坐在地,嘲笑着自己真不知道和他自己地位相当的各位有什么资格去戏谑别人,心里觉得有些可笑。慢慢起身拍了拍身上弄脏的灰尘准备往围着自己的家伙们外围走去。


“喂!老子给你说话呢!”突然一人伸出抓住想要离开的银爵,对着带头挑事的这人冷眼睥睨,对方一时有些震撼松了手,借此机会银爵离开了这个让人窒息的地方。


孤儿院后方的一处荒废区那里有一棵神奇的树,时常被比自己大的孩子们欺负的小银爵总是会来到这棵坐在树下并轻抚着树干与树谈话,看样子小银爵还不清楚这并不只是棵单纯的树木。


这棵树,不,准确的说是这个树妖的名字叫做帕洛斯,它成妖算过来已经有半个世纪左右了,也算是新一代小妖,平日里总是做些恶作剧,吓唬吓唬从自己身边路过的人类自己还成日乐此不疲的玩世不恭,不过最后的结局是自己待的这片区域被立上了栅栏还被标成了禁区,虽然其他的妖怪们都觉得这是自作自受,不能实现人类一个愿望的妖怪是不被认可的,不会有好的地位可言。帕洛斯嘴上说着不在意其实心里还是在意,但相比之下比起没了乐趣枯燥的生活后者更让它自己沮丧。“啊,说到底也是一开始自己作…”又一个平常夜的落幕,帕洛斯发出了小小的感慨声。


这一天的清晨来了一个新的客人,好久没有恶作剧的帕洛斯一时间玩心大发勾走了眼前这个黑煤球头上戴着的帽子,想着自己会不会做的太过分这个小人不会再来了,直到第二天小家伙带着满身的挫伤以及气鼓鼓的表情又再次来到了树下,帕洛斯看着眼前的小家伙心里很高兴,说不上来的一一种感觉至少它自己的生活不会再变得无趣了。


不知何时起帕洛斯每天所期待的就是那个小煤球找到他的这里从一开始看着他赌气到或是受了委屈向自己倾诉,到给他诉说这些天都发生了什么等等不知不觉间两人的关系发生着改变。


突然有一天这个小煤球抬起头明亮的大眼睛望着自己:“帕洛斯你一直是这副样子吗。”


帕洛斯没有告诉银爵他不能离开这棵自己所寄生的树周围距离太远否则灵体会逐渐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失,最多也只能保持灵体状态到黎明时刻。


“对呀。”帕洛斯露出了自己标准的骗子脸。


帕洛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在这种小事上对对方撒,谎是一种习惯吗?亦或者…是不想看到小小的黑煤球露出困惑或是同情的表情吧。


一开始也是人类,自己怎么死的也忘记了,相比起解释这种让人麻烦的事情能和这样的人陪着自己更好了,自己是寂寞了吗?这个念头很快被帕洛斯打消掉了。


突然有一周银爵没有来,准备好今日份恶作剧的有些小失落,帕洛斯想会不会是有事耽搁了到了第二周,第三周仍然没有来。


这天一名叫做“金”的妖怪给它说“你所关注的那个孩子被一个身着华丽服饰的奴隶厂主人买走了。”帕洛斯一时间不知要如何去应对,明明在这之前自己心里默默的已经决定要保护好小银爵,然而现在…它不经有些自嘲。


这一年冬天,那个带自己回家的奴隶主要将自己卖给人贩子,小银爵在差点被拐卖中自己逃了出去,栅栏外是禁区人们不会过去,银爵逃到那里遇见了帕洛斯。


“太好了帕洛斯能在这里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帕洛斯看着眼前随时会倒下去虚弱的人,它承认这一刻自己有些慌了。


“喂!黑煤球你别睡!”


帕洛斯惊恐的感受着眼前生命体的流逝,自己却突然变得无比冷静它问自己其实自己也是一个害怕寂寞的人吗,帕洛斯笑出了声抱紧银爵将自己的生命力附着在了眼前这个孩子身上,乌云密布,紧接着一道闪电劈下击中了那课废墟之中的树木。


呜――银爵是在一股烧着热水的温暖中醒来地,睁开眼看着周围熟悉的情景自己变得有些恍惚,难道自己还在做梦吗,为什么这一次的梦却如此的有温度呢?


“儿子现在感觉怎么样?这几天下雪你发烧睡了整整一天。”眼睛突然有些湿润不确定的看着眼前的父母喃喃开口道:“我没事爸爸妈妈…”狠狠的掐了在被褥中自己的大腿,那天也是这样的情景不过这一次土匪并没有闯入自己的家中父母还在自己的身边噩梦结束了,不过在那之前自己…


“!”


大脑快速转动对他的父母说道:“爸妈我出去一下!”,穿着笨重的衣服凭着记忆在一个个深深的积雪脚印下现在脑海里只剩下一件事就是去见见帕洛斯,他不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梦境。翻滚那个禁区的栅栏,喘着气的往里奔跑着。


入人眼帘的是被雷电批过烧焦上面堆积着厚厚一层雪的树木。


“你…真是个骗子。”呜咽的声音颤抖的被冻的通红的小手抚上树干,上面有些凹凸剥开覆盖的积雪上面扭扭捏捏写着一行小小的像是回应他的文字:


“谁知道,我就是那个骗徒吧。”



“眼睛是可以说谎的,让人泪目的东西很多时候也是会骗人的,”这些明明都是你交给我的…


银爵注视着那一小行字体,眼泪止不住的如泉水般涌出。明明已经从命运的枷锁里逃出,究竟为何要将自己心仪的人接而三的从身边剥离。


泪水滴落在了土地上,银爵的头沉沉的低着头跪坐在旁边,然而在他没看到的是木桩的周围闪起了绿色的荧光,光芒汇聚,及其温柔般的包围住了自己…


“哭什么呀,煤球。”


不可置信的抬起头,那个同往常一样眯着眼笑成一片的树妖站在自己面前。



“真奇怪,我居然又有了生命力,好像可以离开这棵禁锢我的载体了?”帕洛斯夸张的摸了摸自己的身体,银爵睁大了眼睛,笑出了声。



“回家吧。”他伸出了一只手。



“我会缠你一辈子的哦。”那人抱上了自己的手臂。


两人的身影在正午的阳光渐渐变得若影若现,而在远处两个身影微微的晃动。


“秋,这样做真的好吗?如果被发现打破现实规律的话…”


当然这一切的背后也已经成为无人知晓的后话了。




fin.


评论
热度(8)

© 秋荼 | Powered by LOFTER